新華網 > > 正文

第15屆國防大學國際安全研討會舉行

2017年06月22日 17:13:5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國防大學召開2017年國際安全研討會,會議主題“國際安全形勢新變化與軍隊新使命”。 梁良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石強)2017年國防大學國際安全研討會21日在防務學院舉行,來自中央黨校、國防大學、現代國際關係學院等單位的專家學者以及在國防大學防務學院學習的80多個國家的近200名外國高級軍官學員參加了研討會。國防大學副校長周愛民中將,科研部副部長王錫武少將出席會議。

    本次研討會主題為“國際安全形勢新變化與軍隊新使命”。此次研討會總籌劃、防務學院院長徐輝介紹:“我們搭建這樣一個國際化的研討平臺,旨在深入分析國際安全形勢發展變化,分享各國軍隊應對安全挑戰的模式、經驗和教訓,進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凝聚共識,共同為世界和平與發展把脈獻策。”來自希臘的迪米特裏歐斯海軍中校説到:“通過此次研討會,進一步加深了我對中國的認識和了解,提高了處理相關國際問題的能力。”

    與會外軍代表現場發問。 梁良 攝

    自2002年以來,國防大學每年召開一次國際安全研討會,至今已召開15屆。這一研討會主題鮮明、聚焦現實,得到中外專家學者和外國高級軍官的普遍關注和熱情參與。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8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