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6月22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6月23日 07:30:4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107名軍事訓練專家獲聘首屆軍委軍事訓練監察員 代表軍委對全軍軍事訓練實施動態監察

    全軍軍事訓練監察員集訓日前結束,107名來自全軍和武警部隊的軍事訓練專家,被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聘為首屆軍委軍事訓練監察員,將代表軍委對全軍軍事訓練實施動態監察。

    這次聘任的107名監察員採取大單位遴選推薦、機關多部門審核、呈報軍委審批的步驟組織遴選,都經過紀檢部門和檢察院的審核,覆蓋軍事、政工、後勤、裝備、紀檢、審計等各個領域,監察組名稱統一為“軍委軍事訓練監察組”。

    澳大利亞國防部宣布暫停對敘空襲

    澳大利亞國防部20日發表聲明説,澳大利亞皇家空軍將暫停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

    聲明説,為了應對一係列潛在威脅,有必要定期對國防軍部隊進行保護審查。澳國防軍將繼續密切監測敘利亞空中局勢,並將在適當時候恢復對敘空襲。

    據了解,目前,共有六架澳大利亞皇家空軍飛機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執行空襲行動。盡管澳將暫停對敘空襲,但對伊拉克的空襲行動仍將繼續。

    蘇丹一軍用直升機墜毀4名機組人員遇難

    蘇丹軍方發言人艾哈邁德·哈利法·沙米21日説,政府軍一架軍用直升機20日在該國北部墜毀,4名機組人員遇難。

    沙米對媒體透露,蘇丹武裝部隊一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機20日從北方城鎮棟古拉起飛,向南飛往德巴途中失去聯繫,後被地面搜尋人員證實已墜毀,4名機組人員遺體也被找到。

    沙米説,“當時該區域突遇惡劣天氣”,但墜機的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俄防長座機在波羅的海上空遇北約戰機靠近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1日乘飛機前往瀕臨波羅的海的俄飛地加裏寧格勒州主持俄國防部工作會議,途中一架北約國家的F-16戰機企圖靠近紹伊古的座機,但在護航的俄蘇-27戰機發出警告後,該北約戰機飛離。

    據俄新社報道,事發時紹伊古的座機正飛行在波羅的海國際水域上空,有數架北約飛機在附近跟隨,其中一架F-16戰機隨後開始接近俄防長座機。這時一架為紹伊古護航的蘇-27戰機立刻飛到俄防長座機與F-16戰機之間,並亮出機翼下方挂載點上的武器,搖擺機身使機翼上下擺動以發出警告。此後,這架F-16戰機退卻並遠離。

    日本自衛隊戰車訓練時發生翻覆事故 致一人死亡

    據“中央社”報道,日本北海道的陸上自衛隊一輛戰車21日參加演訓時意外翻覆,造成一名自衛隊員死亡。

    據報道,根據日本陸上自衛隊北部方面總監部的説法,當地時間21日上午9時20分左右,橫跨北海道千歲市及週邊地區的自衛隊北海道大訓練場發生戰車翻覆事故。

    據介紹,發生事故的是一輛90式戰車。事發時戰車內有四名自衛隊員,位于戰車炮塔區的車長在翻覆時不幸被戰車壓住,雖然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但還是在上午11時過後宣告不治。其他三名自衛隊員沒有受傷。

    朝鮮譴責美國對朝軍事挑釁

    朝中社22日發表文章,譴責美軍驅逐艦和戰略轟炸機近日針對朝鮮半島進行偵察和演習等活動,稱此舉是對朝鮮的軍事挑釁,加劇了半島緊張局勢。

    文章説,20日,美國將部署在日本橫須賀港的“馬斯廷”號宙斯盾驅逐艦調至朝鮮東部海域進行偵察,侵犯了朝鮮海上專屬經濟區。與此同時,從關島起飛的兩架美“B-1B”戰略轟炸機飛臨韓國和朝鮮東部海域,進行針對朝主要目標的核彈投擲等演習。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8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