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首部反“薩德”電影紀錄片上映

2017年06月23日 07:56: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6月22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在“薩德”部署地韓國星州,一位母親帶著女兒跪在媒體鏡頭前失聲痛哭,高呼:“為了孩子和親人的未來,請救救我們吧!”

    這是電影紀錄片《藍蝴蝶效應》裏催人淚下的一幕。

    由韓國導演樸文七(音譯)執導的韓國首部反“薩德”紀錄片《藍蝴蝶效應》22日在韓國全國正式公映。影片以一群反對“薩德”的母親為切入點,詳實記錄了2016年7月韓美宣布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薩德”係統以來,星州當地民眾堅持反“薩德”鬥爭的艱辛歷程。

    影片展現了一群生活在“薩德”部署地星州的母親,由于擔心“薩德”輻射危害孩子,以制作象徵和平的“藍絲帶”為起點走上了一條反“薩德”之路,隨著鬥爭深入,這群母親逐漸意識到:“薩德”並不是簡單的輻射問題,更是一個牽涉國際關係的復雜問題,而“薩德”這個“無用的武器”不僅不應部署在星州,也不應部署在韓國任何一個地方。

    樸文七對媒體説,新政府上臺後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薩德”問題無疑是最困難的一個,希望通過電影喚起韓國民眾對“薩德”問題的關心,清除“樸槿惠時代”留下的積弊。

    曾參與今年韓國總統選舉的城南市市長李在明一直態度鮮明地反對部署“薩德”。他在評價這部電影時説,希望影片能讓人們意識到現在情勢的嚴重程度,並成為大家共同努力改變現狀的契機。

    片方公布的宣傳資料顯示,該電影會在首爾、仁川、大田、光州等韓國各大城市的50多個電影院上映。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39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