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戰斧”將再戰30年:進行大規模升級

2017年06月23日 20:33:1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國《國家利益》雜志網站6月9日刊發戴夫·馬宗達的文章《美國海軍取代“戰斧”巡航導彈的宏偉計劃》稱,美國海軍計劃讓“戰斧”巡航導彈服役至本世紀40年代,並將開始著手研發下一代兼具對陸攻擊和反艦作戰能力的海基遠端巡航導彈。與此同時,這一老牌巡航導彈將恢復反艦能力——自上世紀90年代專用的反艦型“戰斧”巡航導彈退出現役以來,該導彈就不再具備這一能力。

    美國海軍陸戰隊分管航空的副司令喬恩·戴維斯中將和美國海軍航空係統司令部司令保羅·格羅斯科拉基斯中將及海軍空戰中心主任德沃夫·米勒少將6月7日向眾議院軍事委員提交的聯合證詞稱:“當前計劃的首要目的是保持‘戰斧’巡航導彈的現有作戰能力,為此將對其進行中期壽命維護項目,預計于2019財年第一季度啟動。”

    “該項目完成後,‘戰斧’導彈可在原計劃30年的壽命基礎上再服役15年,直至本世紀40年代中後期。‘戰斧’中期壽命維護項目將對導彈組件進行大規模現代化升級,使用最新技術解決目前存在的各項問題。此外,我們正在研發‘海上攻擊型戰斧’,使其能夠遠距離打擊敵方的水面艦艇。”

    但是,隨著敵對大國加強海軍力量,美國海軍也在增強額外的反艦作戰能力。

    簡言之,美國海軍將把遠端反艦導彈投入戰場,但它還將為2025年後探索更長期的解決方案。

    戴維斯、格羅斯科拉基斯和米勒將軍在聯合證詞中寫道:“我們打算研發空射型反艦武器以及可由水面艦艇和潛艇發射的‘下一代對陸攻擊武器’(NGLAW)。其中,NGLAW將具備對陸攻擊和反艦作戰能力,最終全面取代‘戰斧’。”

    NGLAW的主要目標是摧毀敵方的防空武器係統平臺(艦艇、車輛、陣地等),保障艦載機群行動空域的安全,這與目前“戰斧”導彈所擔負的使命基本相同。該彈能夠打擊機動目標、加固目標、縱深目標和密集防禦目標。根據美國海軍的估計,NGLAW將于2028至2030年間部署,目前已在2018財年中為該項目申請990萬美元資金,將其從預研項目轉為正式列編計劃。(編譯/許燕紅)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