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6月23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6月24日 08:32:03 來源: 新華網

    奮進航跡閃耀碧海藍天 我國航太遠洋測控能力實現新跨越

    6月9日,遠望7號船又一次拉響遠徵大洋的汽笛,踏上蹈海探天之路。據悉,遠望7號船列裝後已陸續完成神舟十一號、長徵五號、天舟一號等多次海上測控任務,並交出了首次同時跟蹤火箭和飛船、採用變航向測量的新成績單。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主任吳錦高表示,遠望號航太遠洋測量船隊科研試驗綜合能力實現了新一輪升級換代,標誌著我國航太遠洋測控能力實現新跨越。

    伴隨著建設航太強國的堅定步伐,作為我國航太測控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遠望號航太遠洋測量船隊近年來步入升級快車道。2016年7月12日新入列的遠望7號船,是我國測控通信能力更強、船舶安全性能更優、信息化程度更高、保障條件更好的新一代航太遠洋測量船,創造了建造周期最短、形成測控能力最快的新紀錄。遠望5號、6號船也相繼完成測控性能的改造升級,新加裝的S、X頻段等設備,在月球探測工程試驗中擔當重任。遠望3號船通過中修技術改造,加裝了新的測控設備,將在後續海上測控任務中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結束對阿曼訪問 兩國海軍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圓滿結束對阿曼的友好訪問,于當地時間22日離開馬斯喀特。

    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沈浩拜會了阿軍政領導,阿海軍領導和官兵代表等登上長春艦、荊州艦參觀。中阿兩國海軍官兵開展了專業交流、文體友誼賽等活動,長春艦、荊州艦、巢湖艦進行了艦艇開放。

    駛離後,編隊與阿海軍舉行了海上聯合演習,主要包括編隊運動、編隊通信、聯合護航等內容。中方參演兵力為長春艦、荊州艦和巢湖艦,阿方參演兵力為近海巡邏艦B20艦、B22艦,輕型護衛艦C31艦等。

    澳大利亞國防部宣布恢復對敘利亞空襲行動

    澳大利亞國防部22日宣布,澳大利亞皇家空軍決定恢復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

    澳大利亞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在美國領導的多國軍事聯盟對飛行進行風險評估後,澳方決定恢復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

    20日,澳大利亞皇家空軍宣布暫停對敘利亞空襲行動。澳大利亞媒體分析,澳方宣布暫停空襲,可能與近期俄羅斯外交部的警告有關,以避免誤傷。

    房峰輝會見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

    正在美國華盛頓參加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的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22日會見了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

    房峰輝説,在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共同推動下,中美首輪外交安全對話成功舉行,取得積極成果,為兩軍關係持續穩定發展奠定了基礎。中方將按照兩國元首會晤精神,擴大共識、增強互信、淡化分歧、強化合作,豐富合作形式,夯實合作基礎,提升合作水準,推動中美兩軍關係拓展升級、務實有效發展。

    歐盟決定加強邊境資訊共用和互聯網反恐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22日在布魯塞爾表示,歐盟各國領導人在當天召開的歐盟峰會上就加強邊境資訊共用和互聯網反恐達成一致。

    圖斯克在當天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恐怖主義仍然是歐洲安全的重大威脅。歐盟成員國同意推進邊境資訊係統的共用,共同阻遏在中東地區參戰的恐怖分子回流歐洲。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39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