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利亞德拉市連遭火箭彈襲擊20多人死傷

2017年06月24日 11:20: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大馬士革6月23日電(記者鄭一晗)據敘利亞通訊社23日報道,敘利亞南部德拉市連續兩天遭極端組織武裝分子發射的火箭彈襲擊,造成6人死亡、18人受傷。

    報道説,武裝分子當天向德拉市一居民區發射30多枚火箭彈,導致2人死亡和包括兩名兒童在內的9人受傷,多處民居著火。前一天,德拉市一所醫院和郊區遭數十枚火箭彈襲擊,造成4人死亡、9人受傷。

    報道援引敘利亞官方聲明説,敘政府對“衝突降級區”備忘錄表示支援,但對極端組織破壞協議的行為也有權“堅決回應”。同時,敘政府將遵守去年12月生效的停火協議。

    此前,敘利亞軍方曾于17日發表聲明説,自當天12時起在德拉停戰48小時。據報道,敘政府軍已于20日重新在德拉對極端組織武裝分子發起攻擊。

    主要由俄羅斯和土耳其促成的敘利亞停火協議于去年12月30日開始生效。今年5月4日,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代表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簽署了關于在敘利亞建立“衝突降級區”的備忘錄,在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馬士革郊區和敘南部地區分別設立“衝突降級區”。此舉意在停止衝突、改善敘利亞境內人道形勢,並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創造條件。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39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