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黃金部隊全力投入茂縣山體滑坡救援

2017年06月24日 16:41: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成都6月24日電(王金濤、劉文舉)四川省茂縣疊溪鎮新磨村突發山體高位垮塌災情後,武警黃金部隊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調動214名兵力參與救援,先遣組7名官兵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展開救援。同時,抽調地質、水文和測量等專業人員以及飛控小分隊共計79人,組成應急救援分隊,攜帶救援裝備84臺套,無人機2臺,三維鐳射掃描器1臺,測量儀器2臺,前往災區開展地災排查工作。

    武警黃金部隊常年在川執行地質勘察任務,對當地基礎地質數據資料掌握充實,對執行地質災害應急救援評估排查具有關鍵作用。

    參加此次救援人員實戰經驗豐富,曾多次參加過抗震救災等地質災害應急救援行動。他們抵達災區後,將利用無人機和三維鐳射掃描器檢測出的數據估算滑坡體的最大方量,制定施工人員撤離路線圖和疏散方案。同時,在滑坡體裂縫處設立裂隙報警儀,在坡體側下方設立24小時值班人員,一旦坡體超過預警范圍立刻通知施工人員撤離,並第一時間向聯指報告。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4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