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老兵在戰場失去四肢 開度假村撫慰傷兵

2017年06月25日 08:28:13 來源: 新華社

    美國緬因州羅馬鎮新開了一家湖畔度假村,老板有點特別——原陸軍上士特拉維斯·米爾斯,在阿富汗一次爆炸中痛失四肢。

    2012年4月10日,一枚躲過探測的炸彈徹底改變了米爾斯的人生軌跡。時年25歲的他右手和右腳被炸飛。米爾斯乞求醫生放棄搶救,只讓醫生轉告他的家人“我愛他們”。轉入野戰醫院後,他的左腿和左手又被迫截肢。

    美聯社22日報道,得知自己在爆炸中受重傷後,米爾斯不願讓家人承受這一切,但他的妻子和女兒一直伴其左右,支援他、鼓勵他。岳父還在軍醫院照顧他,幫忙改造家中的設施,以方便米爾斯今後生活。

    家人的陪伴和支援給他很大幫助,米爾斯逐漸從消極的狀態中走出來。裝上假肢後,米爾斯的生活豐富多彩,旅行、跳傘、玩山地自行車、發表演講……米爾斯還把自己的經歷寫成書,用自己的故事激勵他人。

    米爾斯坦言,家人的陪伴和支援在他康復過程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他也意識到“不是所有士兵都像他這樣得到家人如此的關愛和支援”,于是決定建一所度假村,營造更好的環境幫助更多需要家人照顧的士兵恢復健康。

    米爾斯的湖畔度假村曾是已故化粧品巨頭伊麗莎白·雅頓的房産,經過整體裝修後將在這周末開始運營。今年夏天將有56個家庭來到這裏,享受免費服務。這些家庭可在度假村裏釣魚、野餐、玩皮劃艇。

    米爾斯不願讓來度假村的士兵只是躺在床上,希望他們可以和家人一起參與豐富多彩的活動。現在,他已籌集到約300萬美元的資金和實物捐贈。

    他希望用自己的故事鼓勵人們笑對生活:“我不看低自己,不同情自己,我告訴人們永不放棄、永不言敗,勇敢地向前走。”(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64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