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遠望3號船完成海上綜合校飛 下半年執行嫦娥五號任務

2017年06月29日 19:01: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6月29日電(李國利、陳國玲)遠望3號船在圓滿完成27天的海上綜合校飛任務後,29日返回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這次校飛旨在全面檢驗設備性能、鑒定主戰設備的測量精度,確保船舶按計劃形成試驗能力並完成後續試驗任務。

    根據航太測控任務需要和中國船級社有關船舶檢修規定,2016年7月至2017年5月,遠望3號船在上海江南造船廠進行了為期10個月的中修技術改造,圓滿完成了舾裝、航保氣象、動力、測控、通信等係統中修技術改造任務,使遠望3號船測控通信能力更強,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為全面開啟新征程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介紹,為全面提升全船試驗任務指揮操作水準,遠望3號船認真擬制組織、技術實施方案,制定實施細則,成立各類組織,完成了7個架次的校飛任務,開展了船搖隔離度檢查、跟蹤方式切換等試驗,錄取了設備在不同工作狀態、不同組合下的試驗數據。

    遠望3號船自組建以來,先後40余次遠徵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安全航行58萬余海裏,圓滿完成了以載人航太工程、嫦娥探月工程、北鬥導航係統工程為代表的67次海上測控任務,創造了遠望號船隊中年度出海時間最長、兩次任務轉換周期最短、總航程最遠、執行任務總數最多等多項紀錄。

    據了解,遠望3號船將于下半年出航執行嫦娥五號、北鬥三號等6次海上測控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43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