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從“空軍首次”看開放自信

2017年07月03日 16:29:54 來源: 新華網

    轟-6K巡航黃岩島。資料圖

    原標題:從“空軍首次”看開放自信

    申進科

    7月,中國空軍將會受到海內外媒體更多關注。

    在“國際軍事比賽-2017”框架下,中國空軍將于7月至8月間,承辦“航空飛鏢”“空降排”兩項國際賽事,並將派出小分隊出國參加其他項目比賽。中國空軍首次承辦國際軍事比賽,將進一步深化促進中國與有關國家軍事交流合作,同時也將向海內外展現開放自信。

    此項“國際軍事比賽”,是俄羅斯國防部主辦的一項國際性軍事科目賽事。中國空軍自2014年首次派航空兵分隊參加“航空飛鏢”比賽以來,已連續3年應邀赴俄參賽,並取得優異成績。2016年,中國空軍派出航空兵、空降兵、地面防空兵等3支參賽隊,在“航空飛鏢”“空降排”“天空之鑰”比賽中加強了學習交流,促進了空軍實戰化訓練水準提高。

    即將舉行的這項“國際軍事比賽”,是中國空軍首次擔任東道主。這個“首次”,離不開5年來的“多次”——這5年,中國空軍與世界多國空軍組織開展了一係列聯演聯訓和軍事交流活動,比如:2016年10月,25國空軍代表齊聚中國珠海舉行交流活動,共用軍事飛行訓練變革成果;2016年4月,中國空軍和巴基斯坦空軍在巴基斯坦境內舉行聯合訓練;2015年11月,中泰兩國空軍在泰國境內舉行聯合訓練;2015年6月,中國空軍派出一支空降特種作戰分隊,赴白俄羅斯參加聯合反恐訓練;2014年8月,中國空軍派出7型23架飛機和數輛傘兵戰車,參加上合組織“和平使命-2014”聯合反恐軍事演習……

    7月的這個“首次”,更讓人想起4年前的那個“首次”——2013年8月,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首次飛出國門參加莫斯科國際航展,向世界展現中國力量、精神和文化。這5年,中國空軍注重走出國門參加世界著名航展,開闊眼界、學習借鑒、取長補短,通過在莫斯科航展、巴黎航展、范堡羅航展、南非航展、柏林航展等國際航展上的實地見學,開放意識、創新意識不斷提升,中國航展也成為中國空軍、中國航空航太工業部門與世界各國空軍、航空航太企業開展交流合作的有效平臺。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6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