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7月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7月07日 07:39:02 來源: 新華網

    我國中星9A依靠衛星自身推進器成功入軌

    記者從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獲悉,我國中星9A依靠衛星自身推進器成功入軌。

    2017年6月19日,長徵三號乙遙二十八火箭發射中星9A衛星過程中運載火箭出現異常,未能將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在西安衛星測控中心的密切配合下,通過準確實施10次軌道調整,衛星于2017年7月5日成功定點于東經101.4°赤道上空的預定軌道。目前,衛星各係統工作正常,轉發器已開通,後續將按計劃開展在軌測試工作。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政策講學團在薩拉熱窩舉辦宣講活動

    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防務學院原院長張英利率領的國防政策講學團4日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舉辦講座,宣傳和介紹中國的國防政策、軍隊改革和國際安全合作等情況。

    活動氣氛熱烈,講學團就外方關心的問題與來賓進行了坦誠友好的交流,達到了增信釋疑、加深理解的良好效果。

    防止IS滲透 印尼與菲律賓啟動海上巡邏

    為防止“伊斯蘭國”成員從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潛入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菲律賓、印尼本周啟動在蘇拉威西海域的年度例行巡邏,協同反恐。

    新加坡《海峽時報》5日報道,6日將有兩艘參加聯合巡邏的軍艦啟航。菲律賓軍方棉蘭老島東區司令的發言人埃茲拉·巴拉格泰在一份聲明中説,兩國聯合海上巡邏旨在加強蘇拉威西海和蘇祿海周邊區域的安全。

    蘇拉威西海位于菲律賓與印尼之間,是棉蘭老島、加裏曼丹島、蘇拉威西島等島嶼間的一片海域。兩國軍隊從菲南部城市達沃出發,參加聯合巡邏的人員正在達沃市薩蘭加尼鎮執行醫療任務。他們將經達沃灣、蘇拉威西海,最終于12日抵達印尼蘇拉威西省首府萬鴉老。

    日軍二戰強徵“慰安婦”暴行再添新證

    韓國首爾市政府5日宣布,一段據信拍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朝鮮籍“慰安婦”的視頻資料在美國被發現。韓聯社説,這為日軍的戰爭暴行再添新證。

    這是人們首次發現關于朝鮮籍“慰安婦”的視頻資料。此前,部分中國籍“慰安婦”的珍貴影像資料已被發現。

    報道稱,這段黑白視頻總時長18秒,拍攝于1944年9月8日的中國雲南靠近與緬甸邊境處。當時中美在那裏並肩作戰,剛從日軍手中奪回該地區。

    美國稱擬與俄羅斯就維護敘利亞局勢穩定展開合作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5日説,美國準備與俄羅斯就維護敘利亞局勢穩定展開合作,包括探索共同設立禁飛區的可能性。

    蒂勒森當天發表聲明説,美俄可能合作設立的維護敘局勢穩定機制還包括設立駐點停火觀察員以及協同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等。

    蒂勒森説,美俄雖然在一些問題上仍存分歧,但兩國有機會在敘利亞問題上展開“適當協作”,以達到維護敘局勢穩定和捍衛雙方共同安全利益的目標。他表示,美俄已在敘建立“衝突降級區”,防止了兩國在行動中對對方造成“連帶傷害”,這證明雙方有能力就敘利亞問題的合作取得更大進展。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49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