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正確運用手中的選擇權

2017年07月09日 07:52:45 來源: 解放軍報

    “排名靠前並不等于選擇去哪裏都行”“自主選崗絕不等于可以拒絕組織分配”……又到畢業季,相關軍校積極引導畢業學員用好手中的選擇權,理性填報分配志願,自覺接受祖國挑選。

    《軍隊生長幹部學員畢業分配規定》實施以來,樹立了“靠成績進步、憑素質立身”的鮮明導向,從制度上杜絕了分配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暗箱操作”,受到學員和軍營內外廣泛點讚。然而,有的學員認為自己排名靠前就可以去大城市、家門口的單位,還有的認為排名靠後者理所應當到駐艱苦邊遠地區部隊任職。這些認識誤區不消除,就會淡化學員的服從意識和奉獻精神,影響畢業分配工作的品質。

    能不能用好手中的選擇權,體現的是畢業學員的境界、志向和擔當。畢業學員在享受“陽光分配”政策的同時,也應具備相應的“陽光心態”,結合分配崗位資訊,分析自身素質優長,科學設計發展路徑,理性規劃新的“起跑線”,選擇好自己的“官之初”,主動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張振東)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0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