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民聚力加快推進國家軍民融合綜合公共服務平臺建設

2017年07月14日 19:14:54 來源: 新華社

    7月14日,國家軍民融合綜合公共服務平臺先期攻關項目任務部署會在北京召開。 丁鵬攝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丁鵬、王文同)國家軍民融合綜合公共服務平臺先期攻關項目任務部署會14日在京召開。這是國家和軍隊首次嘗試以競爭擇優方式遴選軍民融合重大示范項目承研單位,通過互聯網公開向社會發布建設需求,充分吸納社會優勢資源,軍民集智庫攻關解決平臺建設關鍵技術和難題。

  開展國家軍民融合綜合公共服務平臺建設,已納入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十三五”規劃。作為支撐和服務于軍民融合國家戰略的綜合性基礎平臺,建成後將整合各領域各係統軍民融合資訊係統資源,打通軍地多方協同合作、資源共用、需求對接、制度銜接通道,實現跨軍地、跨部門、跨層級資訊共用和業務協同。

  會議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經濟與國防協調發展司和軍委戰略規劃辦公室軍民融合局、裝備發展部資訊係統局聯合召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55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