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在跨越發展中擔當起強軍使命

2017年07月18日 17:22: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7月18日電 題:評論:在跨越發展中擔當起強軍使命

  周漢青

  惠州艦是駐香港部隊海軍首艦,駐泊在繁華的維多利亞港,擔負著守護香江的光榮使命。面對香港特殊政治環境考驗,這艘艦以新裝備列裝為契機,狠抓理論武裝,矢志練兵備戰,堅持依法治艦,不斷提升艦艇戰鬥力,為祖國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被譽為“守衛香江第一艦”。

  當前,國家和軍隊發展進入快車道,部隊裝備日新月異,國産航母和新型萬噸級驅逐艦首艦下水,更是擘畫海軍大發展的未來。全軍官兵要像惠州艦官兵那樣駕馭新裝謀打贏,扛起強軍使命,投身強軍實踐,實現部隊戰鬥力的跨越式發展。

  實現跨越式發展,要敢于主動擔當,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主動擔起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重任,積極投身世界新軍事變革潮流。實現跨越式發展,要時刻緊盯打仗,堅持作戰需求牽引,堅持實戰實訓、聯戰聯訓,把戰鬥力標準貫穿于部隊轉型建設全過程和各方面。實現跨越式發展,要堅持創新驅動,緊緊抓住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強化創新意識,提高創新能力,激發創新活力,厚植創新潛力,為部隊轉型建設注入強大動力。實現跨越式發展,要堅持依法治軍,加快實現治軍方式“三個根本性轉變”,確保部隊轉型建設在法治軌道上有力有序推進。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8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