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防范冠以“軍民融合”字樣的組織非法開展活動

2017年07月19日 08:17:54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發布提示 防范冠以“軍民融合”字樣的組織非法開展活動

    ●凡是冠有“軍民融合”字樣且自稱在民政部登記的組織均屬于虛假宣傳

    ●冠以“中國”“全國”“國家”“國防”“中國人民解放軍”等字樣,通過舉辦論壇展會等活動,收取高額費用,混淆視聽,損害了軍民融合戰略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近日,社會上出現一些未經登記的“軍民融合”聯盟、協會、促進會等組織,大多冠以“中國”“全國”“國家”“國防”“中國人民解放軍”等字樣,通過舉辦論壇展會等活動,收取高額費用,混淆視聽,損害了軍民融合戰略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給一些單位和個人造成經濟損失,産生了不良的社會影響,有的已觸犯相關法律法規。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今天通過中國社會組織網發布提示,明確表示:截至目前,民政部未批準任何帶有“軍民融合”字樣的社會組織,凡是冠有“軍民融合”字樣且自稱在民政部登記的組織均屬虛假宣傳。社會各界對此應保持警惕,防止以“軍民融合”為幌子的斂財聚財行為發生。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提醒社會公眾,在加入某個社會組織或者與其合作時,應當首先查驗這個組織是否具備合法身份,以免上當受騙,産生不必要的損失和法律糾紛。相關機構和人員在發起成立“軍民融合”領域的社會組織時,必須按照《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基金會管理條例》《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等行政法規的規定依法登記。對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組織名義進行活動的,依法予以取締,沒收非法財産;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查驗在民政部登記的全國性社會組織名單,請登錄中國社會組織網:http://www.chinanpo.gov.cn。查驗在地方民政部門登記的社會組織,請登錄地方民政部門官方網站或向地方民政部門進行咨詢。

    社會公眾如發現有非法社會組織活動線索的,可向民政部進行舉報,舉報郵箱為:jbshzz@vip.163.com。(董強)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8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