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7月22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7月23日 08:05:2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90年90個第一丨第一艘航太遠洋測量船

    “神舟”七號航太載人發射任務中,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所屬的“遠望”一號等紛紛出徵大洋。這也是服役已30年的“遠望”一號船最後一次執行實戰任務。

    “作為第一艘航太遠洋測量船,“遠望”一號船為我國的航太測控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時任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主任簡仕龍説。

    90年90個第一丨第一艘核潛艇

    “核潛艇,一萬年也要搞出來!”

    作為最先進的海軍裝備之一,核潛艇誕生于1954年。美國、蘇聯等都先後擁有了核潛艇。新中國遭受到核威脅、核訛詐後,毛主席曾豪邁地講,中國人自己搞核潛艇。

    軍事科學院研究員尹黎介紹,1958年,中國開始了核潛艇的研制,上世紀60年代初曾暫停,之後核潛艇項目又重新啟動。

    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正式開始

    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開幕式22日在演習導演部舉行,中方總導演、海軍副司令員田中致開幕辭,俄方總導演、俄海軍副司令費多堅科夫致辭並宣布演習開始。

    田中表示,中俄“海上聯合”係列軍事演習,是鞏固中俄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實際舉措,是加深兩國兩軍特別是海軍交流合作的重要行動,有利于兩國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6年來,我們高度互信、默契合作,不斷拓展深化演習交流領域,取得了豐碩成果。今年,中俄將秉持歷年成功理念,聚焦各國海上經濟活動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和應急救援,進一步提升交流層次、增進交流協作,有力推動兩國海軍的務實合作水準和聯合行動能力再上新臺階。

    網絡媒體國防行丨迎著照進祖國的第一縷陽光升旗

    武警黑龍江總隊佳木斯市支隊撫遠市中隊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在祖國最東端的部隊。每天清晨,當你還在安睡時,撫遠市中隊的官兵就要整理軍裝,昂首迎著照進祖國的第一縷陽光舉行升旗儀式了。

    7月21日,“網絡媒體國防行”一行30余家軍地媒體走進武警撫遠市中隊營區,和撫遠市中隊官兵一起迎接當天照進祖國的第一縷陽光。

    美防長説美軍會繼續追蹤巴格達迪下落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1日説,他認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高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依然活著,美軍將會繼續追蹤巴格達迪。

    馬蒂斯當天在五角大樓對媒體表達了上述看法。他表示,只有確認巴格達迪已被殺死之後,才會改變這一看法。

    巴基斯坦軍方説印軍在克什米爾地區對巴平民開火

    巴基斯坦軍方21日説,印度軍隊當天在克什米爾地區巴印實際控制線附近對巴方一側開火,造成巴平民1人死亡、4人受傷。巴軍方對印軍進行了回擊。

    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的聲明説,印軍當天在克什米爾地區巴印實際控制線基克特和利帕段對巴方一側平民開火,造成1名男童死亡,另有4人受傷。巴軍方對印軍進行回擊,打死3名印度士兵,打傷多人,同時摧毀印軍3個哨所。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1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