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7月23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7月24日 07:28:5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迎來開幕後首個專場日

    “銘記光輝歷史 開創強軍偉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22日迎來開幕後的首個專場日,老戰士、老同志及親屬代表等參觀了主題展覽。

    8時許,在長安街西延長線上的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前來參觀主題展覽的老戰士、老同志及親屬代表已絡繹不絕,不少人都在和重裝一新的博物館主樓合影留念。

    16件(套)主戰裝備亮相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

    21日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開幕的“銘記光輝歷史 開創強軍偉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除展出照片圖表等1000多張、文物1300余件外,還有殲-10飛機、直-10武裝直升機、99A式坦克等16件(套)主戰裝備集中亮相,殲-10飛機、99A式坦克、海軍艦船的訓練模擬器供觀眾體驗,可謂精彩紛呈,亮點頻出。

    英國批準建造新型護衛艦

    經過長達20年的規劃以及數年(主要圍繞高昂造價)的政治辯論,英國最終批準建造首批3艘26型護衛艦。這種新型護衛艦排水量為8000噸,每艘造價16億美元,是2010年最初估計造價(5.5億美元)的3倍。

    俄蘇-30戰機全面升級

    俄羅斯國防部和伊爾庫特公司改進蘇-30SM殲擊機的工作接近尾聲。改進後的戰機型號是蘇-30SM1。機載無線電電子設備得到提升,戰機還將配備最新式高精度彈藥。專家估計,蘇-30SM1的性能可與第五代戰機相媲美。

    CNN披露美海軍首款現役鐳射武器

    美國海軍的第一款——事實上也是全世界第一款——現役鐳射武器,悄悄現身經常充斥著火藥味兒的波斯灣。

    鐳射武器係統(LaWS)並非科幻小説虛構的,也不是試驗性武器。它已經被部署到美國海軍“龐塞”號兩棲運輸艦上,克裏斯托弗·韋爾斯上校和他的下屬們隨時可以用它打擊目標。

    英特種兵網上曬照被批泄密

    英特種空降部隊(SAS)士兵因為在臉書上發了自己的照片而惹怒了軍隊高層——他們甚至可能被開除。

    這支部隊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特種部隊之一,他們有嚴格的紀律,不能透露危險隱蔽行動的細節。但一群匿名的士兵卻在臉書上發布了他們配備裝備在伊拉克和世界其他地方執行任務的照片。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1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