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7月24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7月25日 07:25:3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國新辦就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設發展情況舉行發布會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在京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設發展有關情況,就貫徹習近平主席政治建軍方略、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聯合作戰指揮、依法治軍等方面回答記者提問。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發布會上説,中國人民解放軍已經走過了90年的光輝戰鬥歷程。9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解放軍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為中國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事業,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人類進步,建立了不朽的歷史功勳,成為聞名世界的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

    熱血讚——人民軍隊90年能打勝仗啟示錄

    盛夏時節,座座軍營升騰起練兵備戰的陣陣熱浪——

    戰車馳騁,塞北草原硝煙又起;巨艦犁波,遠海大洋鏖戰正急;雄鷹振翅,九霄雲上雷霆突擊;長劍出鞘,大漠深處驚雷乍響……黨的十八大以來,全軍官兵緊緊扭住能打仗、打勝仗這個強軍之要,真抓實訓、真打實備,在一次次近似實戰的演訓中砥礪奮進。

    回望90年風雨征程,從南昌城頭走來、穿過槍林彈雨的人民軍隊,為了使命一無所惜,為了打贏一無所顧,書寫了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光輝歷史。

    中國空軍選手獲國際軍體第41屆跳傘世界錦標賽5金

    國際軍體第41屆跳傘世界錦標賽于當地時間20日在德國小鎮沃倫多夫落幕。由中國空軍跳傘運動大隊12名選手組成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代表隊,勇奪5金3銀7銅,金牌數位居各國代表隊之首。

    第41屆跳傘世界錦標賽于當地時間11日至20日舉行,共有來自42個國家軍隊的477名選手參賽。中國空軍選手參加了5大類比賽中18枚金牌的角逐。

    英雄丨楊根思:誓言鏗鏘 勇士輝煌化金星

    “楊根思連”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唯一一個以連長名字命名的英雄連隊。而老連長楊根思的“三不相信”精神已經成為了這支連隊的軍魂。

    “67年前,老連長在抗美援朝戰鬥中抱起炸藥包衝向美軍,為國捐軀。”王震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今天,可以告慰老連長的是,67年來,‘楊根思連’的一代代官兵始終牢記老連長的戰鬥誓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永遠保持著衝鋒的姿態。”

    西媒揭秘巴西納粹主義淵源:興起早于希特勒

    西班牙《公眾》日報網站7月10日報道稱,他們的座右銘是“上帝,國家和家庭”, 他們不是種族主義者,但自認為是愛國主義者,他們的價值觀極端保守,這個極右翼運動鄙視共産黨人、無政府主義者、朋克、吸毒者、同性戀和其他少數民族,他們的成員有白人也有黑人,這就是巴西的市郊光頭黨(Carecas do Subúrbio)。

    航母上的“士兵發明家”

    3本國家專利證書、10余項創新研究成果、4次榮立三等功、全軍優秀士官人才獎一等獎……這是海軍遼寧艦航空保障部門支援設備區隊區隊長、二級軍士長翟國成在航母上收獲的一份成績單。

    更讓這位全艦首個獲得國家專利的航母艦員驕傲的是,有一種工具,能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翟國成扳手”。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2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