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演艦艇開放日見聞

2017年07月25日 09:57:0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俄羅斯加裏寧格勒7月24日電(沙洋波 安曉萌)當地時間23日,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的中國海軍運城艦,與俄羅斯海軍“勇敢”號護衛艦組織艦艇開放日活動,並互派官兵代表參觀交流。

    上午10時,中國海軍赴俄聯演編隊停靠的波羅的斯克某軍港碼頭外人頭攢動,昔日清靜的港灣因慕名而來的當地市民而變得熱鬧起來,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運城艦停靠在碼頭,迎接訪客。

    加裏寧格勒居民迪米特裏爾領著家人率先踏上運城艦舷梯。他告訴記者,自己從小就受到海軍文化的熏陶,對海軍格外親近,而近距離接觸中國海軍更是他長久以來的願望,這次中國海軍聯演編隊的到來讓他倍感興奮,他一定要親眼看看中國軍艦。

    在運城艦前甲板,一位滿頭銀發的老人懷抱小孩坐在係纜柱上。這位名叫亞歷山大的老人説,自己曾經在波羅的海艦隊服役27年,如今帶著孫子來參觀中國軍艦。

    “這孩子很喜歡中國軍艦。”亞歷山大對運城艦官兵説。臨別時,小亞歷山大緊抓纜繩不放,在爺爺幾番勸説下才戀戀不舍地松開小手。

    運城艦與“勇敢”號護衛艦午後向雙方官兵開放,談起海洋和艦艇,兩國海軍官兵如數家珍。“勇敢”號護衛艦作戰長阿森尼亞大尉對運城艦艦尾寬敞的直升機起降甲板連聲誇讚。他説:“中國海軍的這種設計很科學,甲板感覺十分平整寬闊。”阿森尼亞希望中俄這種交流機會越來越多。

    徐徐晚風送來絲絲涼意,艦艇開放日在細雨中落下帷幕,兩國海軍之間開放互信的姿態卻越發昂揚。威武莊嚴的軍艦,承載著開放互信的胸懷;跨越萬裏的航程,連接著兩國軍民的友誼。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2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