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俄“海上聯合-2017”參演士兵開展損管比賽和交流活動

2017年07月25日 09:56: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俄羅斯加裏寧格勒7月24日電(記者安曉萌 吳登峰)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參演士兵24日在波羅的斯克海軍基地“裏海”訓練中心開展艦艇損管混編比賽,並就這一重要基礎科目交流經驗。

    “裏海”訓練中心由4個獨立艙室組成,大小與真實艦艇艙室一致。雙方海軍士兵首先進行了一次混編預先訓練,隨後開始正式比賽。

    隨著警報拉響,損管分隊火速衝進現場,一組士兵迅速搜尋漏水點,選擇堵漏器材,斷電並關閉閥門;另一組士兵身穿防火服,背上氧氣瓶,攜帶裝備衝進高溫火場將火撲滅,整個過程迅速而有條不紊。

    參加這次中俄聯合演習的合肥艦副艦長裴科傳介紹説,這次是友誼混編賽,每組既有中國士兵,也有俄羅斯士兵。雙方語言不通,因此比賽考驗了雙方的配合和協作能力。裴科傳説,損管是保持艦艇生命力的基本手段,每名艦員都需具備損管能力,損管能力也決定戰鬥力,如果艦船在受損後及時恢復生命力,就能繼續投入戰鬥。

    損管即損害管制,指艦艇為維持或恢復自身生命力所採取的預防、限制和消除損害的措施,具體包括防沉和抗沉、防火和滅火,保持或恢復武器裝備和技術器材的生命力等。損管是各國海軍重要的基礎訓練課目。

    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一階段演習21日至28日在波羅的海海域舉行。今年聯演的主題為“聯合救援和聯合保護海上經濟活動安全”,是兩國海軍年度例行演習,目的在于鞏固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化兩軍務實友好合作,增強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提高兩國海軍聯合行動的組織指揮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2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