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談朝鮮半島局勢:武力只會造成更大災難

2017年07月25日 09:54:0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在談到朝鮮半島問題時表示,武力只會造成更大災難,希望各方都避免採取可能升級局勢的行動。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稱,美軍已做好抵禦朝發動有限導彈攻擊的準備。他認為應用“令人恐懼”來描述對朝使用軍事選項,美如對朝動武將導致二戰後最為慘重的人員傷亡。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説,注意到有關報道。“中方從來都認為,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選項,因為武力解決不了分歧,只會造成更大的災難,各方都無法承受。希望有關各方都避免採取可能激化矛盾,升級局勢的行動。”

陸慷説,不久前,中俄兩國外交部就半島問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以中方提出的“雙軌並行”思路和“雙暫停”倡議和俄方分步走設想為基礎,提出了雙方共同倡議,旨在標本兼治,綜合施策解決半島問題,這是合情合理、現實可行的方案。我們希望各方認真考慮並支援上述倡議,為解決半島問題開辟現實途徑。

“我們認為,有關各方尤其是美朝兩家作為最直接當事方,有必要盡快作出政治決斷,為降低半島緊張狀態、為通過對話最終政治解決半島核問題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他説。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2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