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埃及西奈半島發生汽車炸彈襲擊事件7人喪生

2017年07月25日 13:06:0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開羅7月24日電埃及軍方24日説,北西奈省阿裏什市附近一座檢查站發生汽車炸彈襲擊事件,7名平民在爆炸中喪生。

  據埃及軍方發表的聲明,襲擊者駕駛載有約100公斤爆炸物的汽車,試圖襲擊這座檢查站。軍方出動坦克在距檢查站200米處對其實施攔截。襲擊者在坦克附近引爆爆炸物,導致包括兩名兒童在內的7名平民喪生。

  聲明説,如果軍方未能及時實施攔截而致襲擊者在檢查站內引爆,將會造成數十人喪生。聲明並未交代此次襲擊發生的具體時間。

  尚無任何組織宣稱與此次襲擊有關。

  2013年7月埃及軍方解除穆爾西總統職務後,極端勢力以西奈半島為基地,頻繁發動針對軍警目標的襲擊,造成數百人死亡。宣誓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埃及本土極端勢力“西奈省”曾宣稱制造了大多數襲擊事件。

本月7日,北西奈省拉法市拜爾斯村一處檢查站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10名士兵遇襲身亡。事發後,軍方加大對北西奈省極端勢力的打擊力度。21日,軍方發表聲明説連日來已經在北西奈省擊斃30名極端分子。

  近幾個月來,埃及安全形勢嚴峻。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亞歷山大遭恐怖襲擊,埃及總統塞西隨即宣布埃及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本月10日,埃及政府將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2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