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廣西武警三伏天裏“淬火”鍛劍迎“八一”

2017年07月25日 16:39:4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在35攝氏度的高溫下,特戰隊員在武警廣西總隊統一組織的“魔鬼周”訓練中進行扛橡皮艇行軍訓練。莊奕靈 攝

    新華社南寧7月25日電(李國闖、劉海鵬、莊奕靈)廣西邊境的三伏天,蔽日綠蔭卻掩不住四面撲來的騰騰熱氣。連日來,武警廣西總隊貼近實戰要求,先後設置了負重武裝奔襲、水上射擊、搶灘登陸、野外生存、泥潭搏擊等30余個極限訓練科目,以及山林捕殲、搶佔高地、端窩行動等20多個對抗內容,全面錘鍊特戰隊員在供給有限、體力透支、睡眠不足、心理負壓、“敵情”不斷等情況下遂行任務的能力。

    “這樣的訓練,既是對官兵全面素質的一次升級,也是對我軍光榮傳統、戰鬥精神和優良作風的一種承傳。”武警廣西總隊河池市支隊副參謀長向啟飛表示,“作為駐守在邊境地區的部隊,我們時刻準備著。”

    特戰隊員在高溫下快速通過導調組設置的模擬染毒區。莊奕靈 攝

特戰隊員在高溫下進行疊子彈殼訓練。莊奕靈 攝

    特戰隊員在高溫下進行戰術操舟訓練。莊奕靈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3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