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F-35發動機起火原因查明:禍首是一股風

2017年07月25日 20:57:3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F-35發動機起火原因查明:禍首是一股風 損失1700萬美元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7月12日報道稱,美國空軍調查人員已經找到了去年9月芒廷霍姆空軍基地F-35A發動機起火的原因——在發動機啟動時從尾部吹來的強風,而不是普惠公司F135發動機本身的問題。

    美國空軍事故調查委員會(AIB)主席于今年5月9日簽發了一份報告,報告稱,發動機起火的原因是,一股大風導致熱空氣進入飛機整合動力組件的進氣口,隨後引發一係列連鎖反應,如扭矩不足、發動機轉速過低等,導致這架F-35戰鬥機持續高速向發動機供油。

    報告説:“然而,在這次意外事故中,由于燃油供應持續增加,同時發動機轉速降低,最終導致火勢失控。當失控的火開始從飛機的排氣裝置向外噴時,在順風的吹送下,火沿著飛機外部向前快速蔓延。”

    飛行員從機內逃生,但頭部、頸部和面部被燒傷。

    空軍仍在評估維修這架F-35A的費用。這架飛機屬于盧克空軍基地,事故發生時正在芒廷霍姆執行訓練任務。預計飛機的損失至少為1700萬美元。

    這次事故並沒有影響到F-35的訓練和行動。在9月23日發生起火事故後,美國空軍宣布,沒有停飛F-35A的計劃,這意味著空軍認為事故是天氣或人為因素導致的,並非設計缺陷。F-35聯合項目執行辦公室在事故後也沒有宣布對飛機進行任何修改。(編譯/王棟棟)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3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