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菲戰機在反恐中再次誤襲友軍:2名士兵死亡

2017年07月25日 21:07:1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法新社7月13日報道稱,菲律賓軍方13日説,軍隊在從親IS武裝分子手中奪回南方一座城市時,意外打死2名士兵、傷11人。

    軍方發言人雷斯蒂圖托·帕迪利亞準將説,這是馬拉維市的戰鬥自近兩個月前開始以來,增援的空中力量第2次炸死自己人。

    他告訴記者,陸軍要求在中午對一棟據信武裝分子藏匿的建築發動空襲,但FA-50噴氣式戰鬥機投下的4枚炸彈有一枚未擊中目標。

    帕迪利亞説:“這枚炸彈落在我們的士兵所在的一棟建築附近,爆炸造成建築物部分坍塌。”

    “坍塌的大量碎片掉落,導致2名士兵死亡,11人受傷。”

    帕迪利亞説,52天的戰鬥共造成92名士兵和警察、392名武裝分子、45名平民死亡。

    其中包括12日在市中心被軍隊發現、據信被武裝分子殺害的6名平民。

    帕迪利亞説:“他們是戰鬥開始時被恐怖分子殺害的平民。”

    軍方估計,約100名武裝分子仍然控制著馬拉維市中心大約1000棟住宅和商業建築。官員們説,戰鬥已經迫使馬拉維及周邊城鎮村莊的近40萬居民逃離家園。

    5月23日馬拉維的戰鬥爆發以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對菲律賓南部佔國土面積1/3的地區實行了戒嚴令。

    他説,必須幫助軍隊挫敗武裝分子在南方建立IS行省的企圖。(編譯/殷欣)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3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