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福特”號淘汰小便池 專家:會把航母搞得臭氣熏天

2017年07月25日 18:22:4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國《軍隊時報》網站7月21日報道稱,最新航空母艦“傑拉爾德·R·福特”號為21世紀海戰配置了各種高科技裝備。不過男性水兵會發現有一種東西再也沒有了:小便池。

    海軍官員説,“福特”號航母上每一個廁所間首次不分性別,意即所有的小便池都已被抽水馬桶取代。

    “福特”號航母上將部署5000多名水兵,其中絕大多數為男性,因為女性在海軍水兵中所佔比例僅18%左右。

    廁所間設計專家説,帶有座便器的廁所間不夠衛生,而且所需空間也遠遠超過裝在墻上的小便池。

    然而,海軍説淘汰小便池有好處。這可以使海軍能夠快捷地改變廁所的指定性別,從而適合航母上的人員結構,船員艙可以男女轉換,以滿足成員的需要。

    這一決定讓很多設計衛生間的專業人士都感到出乎意料。

    對男性來説,傳統的座便器較遠,難以對準。專門設計廁所間的公共衛生間公司總裁查克·考夫曼説,使用座便器小便的男性,更可能偏離便槽,尿到地板上,搞得臭氣熏天。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3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