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軍派團赴俄(哈)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7”

2017年07月25日 21:11: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黎雲)“國際軍事比賽-2017”的部分賽事將于當地時間7月29日至8月12日在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舉行。應俄羅斯聯邦國防部邀請,我軍派出陸軍、海軍、空軍的8支部(分)隊組成代表團,參加8個項目的比賽,其中5個項目將自帶國産武器裝備參賽。

  我軍赴俄(哈)參加的8項比賽包括陸軍5個:“坦克兩項”“偵察尖兵”“厄爾布魯士之環”“修理營”“狙擊邊界”;海軍2個:“海洋之杯”“海上登陸”;空軍1個:“天空之鑰”。比賽內容涵蓋了裝甲、偵察、特戰、修理、防空、救援等作戰和保障領域。上述項目除“狙擊邊界”比賽在哈薩克斯坦舉行以外,其余項目在俄羅斯境內舉行。

  參加陸軍項目比賽的我軍參賽隊,分別由北部戰區陸軍、南部戰區陸軍、中部戰區陸軍、新疆軍區和西藏軍區組建,其中西藏軍區某旅作為山地部隊,是首次出國參加國際軍事比賽。參加海軍項目比賽的我軍參賽隊由北部戰區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組建,參賽的黃石艦是我國自行研制生産的新一代輕型護衛艦,舷號502,整合了多型先進的武器裝備,隱身性能良好,電磁相容性強,信息化程度高。參加空軍項目比賽的我軍參賽隊由空軍地空導彈部隊組建。

  自7月上旬開始,我軍代表團官兵、裝備通過鐵路、航空、海上三種方式陸續進行跨國機動。除海軍黃石艦預計于當地時間26日抵達外,其余參賽隊人員、裝備均已抵達比賽場地並展開適應性訓練。與其他參賽國統一使用俄制裝備參賽不同,我軍代表團是唯一一個自帶裝備參賽的代表團,將使用國産現役裝備參加多個項目的比賽。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3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