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7月2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7月26日 07:05:1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習近平:推動國防和軍隊改革向縱深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下午就推進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重塑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係進行第四十二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一場攻堅戰役,軍隊要全力以赴,全黨全國要大力支援,堅持軍地一盤棋,齊心協力完成跨軍地改革任務,以實際行動支援國防和軍隊改革,把軍政軍民團結的政治優勢轉化為助推改革強軍的巨大力量。

    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專家咨詢組副組長蔡紅碩同志就這個問題進行講解,並談了意見和建議。

    外交部談朝鮮半島局勢:武力只會造成更大災難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在談到朝鮮半島問題時表示,武力只會造成更大災難,希望各方都避免採取可能升級局勢的行動。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稱,美軍已做好抵禦朝發動有限導彈攻擊的準備。他認為應用“令人恐懼”來描述對朝使用軍事選項,美如對朝動武將導致二戰後最為慘重的人員傷亡。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演艦艇開放日見聞

    當地時間23日,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的中國海軍運城艦,與俄羅斯海軍“勇敢”號護衛艦組織艦艇開放日活動,並互派官兵代表參觀交流。

    上午10時,中國海軍赴俄聯演編隊停靠的波羅的斯克某軍港碼頭外人頭攢動,昔日清靜的港灣因慕名而來的當地市民而變得熱鬧起來,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運城艦停靠在碼頭,迎接訪客。

    美軍推出南海巡航年度計劃意欲何為

    美國布賴特巴特新聞網近日報道稱,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今年4月向白宮遞交了一份關于美軍在南海開展所謂“航行自由”行動的年度計劃並得到了批準。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消息屬實,該計劃將賦予美國海軍在南海巡邏的更大自由。美國政府此舉意在向盟友派發定心丸,也顯露出牽制中國的意圖。這種霸權行為無益于地區和平與穩定,不可能達到其想要達到的目的。

    “軍人依法優先”乘上時代高鐵

    為進一步健全完善軍人優先出行相關政策措施,保障軍人依法優先權利,推動軍人榮譽制度體係建設,增強軍人榮譽感自豪感,近日,中國鐵路總公司、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聯合決定,在全國鐵路係統開展軍人出行依法優先工作,自今年8月1日起全面展開。

    去年10月以來,軍委後勤保障部和中國鐵路總公司就鐵路係統貫徹軍人出行依法優先進行了政策研究和試點探索。目前,在全國鐵路2200多個客運站中,軍人優先購票窗口和候車室分別達到987個和501個,基本覆蓋全路客運特等和一等車站。同時,軍人證件樣式也已在鐵路相關客運部門備案,在鐵路係統開展軍人出行依法優先工作的時機已成熟。

    “福特”號淘汰小便池 專家:航母會臭氣熏天

    美國《軍隊時報》網站7月21日報道稱,最新航空母艦“傑拉爾德·R·福特”號為21世紀海戰配置了各種高科技裝備。不過男性水兵會發現有一種東西再也沒有了:小便池。

    海軍官員説,“福特”號航母上每一個廁所間首次不分性別,意即所有的小便池都已被抽水馬桶取代。

    “福特”號航母上將部署5000多名水兵,其中絕大多數為男性,因為女性在海軍水兵中所佔比例僅18%左右。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3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