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紀念建軍90周年解放戰爭經典戰役聯展”在西柏坡開幕

2017年07月26日 07:52:4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石家莊7月25日電(記者閆起磊)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由西柏坡紀念館、遼沈戰役紀念館、淮海戰役紀念館、平津戰役紀念館和渡江戰役紀念館聯辦的《新中國從這裏走來——紀念建軍90周年解放戰爭經典戰役聯展》首展開幕式25日在西柏坡舉行。

    展覽共分為運籌帷幄西柏坡、中國命運大決戰、民兵是勝利之本、英烈業績彪千秋、描繪新中國藍圖五個部分。展覽借助142塊展板,450余幅圖片、圖表等形式展現了遼沈、淮海、平津和渡江等解放戰爭經典戰役的雄宏歷史畫卷;展現了百萬人民支援前線的感人場面;展現了黨中央在西柏坡為迎接新中國成立描繪的宏偉藍圖等。

    西柏坡紀念館黨委書記陳宗良説,舉辦聯展重溫歷史,旨在學習老一輩革命家和無數先烈在偉大革命實踐活動中孕育的偉大精神,旨在高舉愛國主義旗幟,廣泛進行愛國主義教育,激勵大家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走好新時期的“趕考路”。

    展覽將在西柏坡展出9天,隨後在遼沈戰役紀念館、淮海戰役紀念館、平津戰役紀念館、渡江戰役紀念館及北部戰區、中部戰區、南部戰區展開巡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3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