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方承辦的6項賽事

2017年07月26日 07:52: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黎雲)“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國承辦賽事將于7月30日至8月12日在中國拉開帷幕。中國承辦的6個項目分別是“蘇沃洛夫突擊”“晴空”“安全環境”“軍械能手”“航空飛鏢”和“空降排”。

  “蘇沃洛夫突擊”是一項步戰車車組比賽,有中國、俄羅斯、安哥拉、伊朗、津巴布韋、委內瑞拉6個國家參加,比賽地點在新疆庫爾勒。中方由陸軍第79集團軍某旅、新疆軍區某步兵師聯合組隊參賽。除俄羅斯隊自帶裝備外,其他國家參賽隊均使用中方裝備。比賽通過車組接力的方式,通過競速、翻越障礙、涉水以及射擊等課目的比賽,綜合評定成績。

  “晴空”是防空導彈兵比賽,有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埃及、伊朗、委內瑞拉7個國家參賽,比賽地點在新疆庫爾勒。中方由陸軍第75集團軍某旅、新疆軍區某步兵師聯合組隊參賽,所有參賽隊均使用中方裝備。比賽中將進行地空導彈實彈射擊。

  “安全環境”是核生化偵察組比賽,有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埃及、伊朗5個國家參賽,比賽地點在新疆庫爾勒。中方由北京衛戍區某防化團、新疆軍區某步兵師聯合組隊參賽,所有參賽隊均使用中方裝備。比賽課目包括毒劑種類偵察取樣、毒劑識別、裝備洗消和射擊等。

  “軍械能手”是武器維修比賽,有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伊朗5個國家參賽,比賽地點在新疆庫爾勒。中方由新疆軍區某步兵師、陸軍第82集團軍某勤務支援旅聯合組隊參賽,所有參賽隊均使用中方裝備。比賽內容主要為地面各型武器的維修。

  “航空飛鏢”是一項空軍航空兵飛行比賽,有中國、俄羅斯2個國家參賽,比賽地點在吉林長春。中方由空軍多支航空兵部隊組隊參賽。比賽將分成殲擊機、強擊機、偵察機、殲轟機、轟炸機、運輸機、武裝直升機、運輸直升機8個組別,進行飛行技巧、空中偵察和對地面作戰目標識別等比賽。

  “空降排”是空降兵比賽,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伊朗、摩洛哥、南非和委內瑞拉7個國家參賽,比賽地點在湖北廣水。中方由某空降兵軍組隊參賽,比賽共設3個項目,分別為戰車比賽、非戰車比賽和定點跳傘。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3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