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防部稱美軍艦向伊朗船只發射警示彈

2017年07月26日 09:12: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7月25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國防部官員25日稱,美海軍一艘軍艦當天在海灣航行時向逼近的伊朗船只發射了數枚警示彈。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當天對媒體説,美海軍“霹靂”號巡邏艦當天在穿越海灣北段海域時,一艘伊朗船只向其逼近,相距最近時不足140米。

  這名官員説,“霹靂”號船員在試圖與伊方船只進行無線電通訊聯繫等無果後,發射了數枚警示彈,伊朗船只隨後停止駛向美巡邏艦,但繼續在附近海域停留了數小時。

  近年來,美國與伊朗艦船多次發生近距離遭遇事件。今年1月,美國海軍一艘驅逐艦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被4艘伊朗船只高速逼近後向伊方船只發射了數枚警示彈。今年3月,多艘伊朗軍方船只在霍爾木茲海峽近距離接近美軍“無敵”號導彈跟蹤測量船,迫使其最終改變航路。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3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