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火龍果菠蘿內藏冰毒 雲南普洱邊防官兵慧眼識破

2017年07月26日 15:29:30 來源: 央廣網

 

執勤官兵切開菠蘿進行檢查。王毅鋒攝

    毒販為了運輸毒品,竟然將火龍果和菠蘿掏空,將毒品藏匿于其中,企圖逃避邊防檢查,最終被邊防官兵查獲。記者今日從雲南省邊防總隊普洱市邊防支隊獲悉,該支隊瀾滄邊境檢查站查獲一起利用火龍果、菠蘿藏毒案,繳獲冰毒1.2公斤,抓獲犯罪嫌疑人1名。

    2017年7月14日,瀾滄邊境檢查站執勤官兵在思瀾公路某路段開展公開查緝,在對一輛瀾滄駛往普洱的轎車依法實施檢查時發現,坐在副駕駛座位上的一名男子神情慌張,回答執勤官兵的詢問吞吞吐吐,答非所問。官兵對該男子身體和所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時發現,其攜帶的3個火龍果和1個菠蘿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毫無異樣,但每個水果的中部都有一條裂縫。執勤官兵立即將火龍果和菠蘿剝開進行檢查,當場從火龍果和菠蘿內查獲冰毒1.2公斤。

    據犯罪嫌疑人供述,由于消費太大急需用錢,通過網絡認識了一名網友,該網友稱可以幫忙找一份高薪工作。自己在網友的安排下,從湖南來到孟連,從網友那裏拿到了藏有毒品的水果。該網友承諾事成之後將給予一定好處費。本以為將毒品藏匿在水果內便可以逃避邊防檢查,沒想到運輸途中被執勤官兵查獲。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辦理中。(程寶玉 王毅鋒)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春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4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