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斯洛文尼亞成功拆除一枚250公斤二戰遺留炸彈

2017年07月26日 16:24: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7月25日電(記者汪亞雄)斯洛文尼亞安全部門的拆彈專家25日在該國東北部的武爾貝克村成功拆除了一枚二戰遺留的美制空投炸彈,重達250公斤。百余名臨時轉移的村民已恢復正常生活。

    上周,武爾貝克村一位村民在和孩子們玩尋寶遊戲時,用金屬探測器在村中的舊城堡附近發現了這枚炸彈。然而他沒有立即報告當局,而是把炸彈運回家,嚴重危及家人和鄰居的生命財産安全。

    斯洛文尼亞安全部門獲悉這一情況後,立即疏散村民至一公里外的安全地區,並派拆彈專家將炸彈從村民家中移出,隨後成功將其安全引爆。

    斯洛文尼亞民防救災局局長斯坦尼斯拉夫·洛特裏奇説,此次行動未造成人員傷亡和環境破壞,警報已經解除,村民生活恢復正常。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4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