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浙江梅山邊檢站:“邊檢速度”助力梅山發展的氣息

2017年07月26日 17:55: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圖為:邊防官兵正在巡邏。李進雄

    目前,寧波梅山邊檢口岸作為浙江省唯一一個汽車平行進口試點政策落地的口岸,截至今年6月底,累計入境申報汽車整車2588臺、貨值11.2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4.58%和34.53%,汽車進出口屢創新高,出口整車單批作業效率已達280余臺/小時,體現“梅山邊檢速度”。

    今年上半年,梅山港區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61.94萬標箱,同比增長32.99%,完成貨物吞吐量1331.75萬噸,同比增長34.2%;口岸出入境(港)人員達43578人次,同比增加8.34%。自2010年8月開港以來,累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011.52萬標箱,突破1000萬標箱,完成貨物吞吐量8390萬噸,連續七年業務量保持持續穩定增長,梅山港區作為寧波舟山港核心樞紐港區地位不斷得到加強。

    據了解,今年以來,梅山邊檢站積極深度融入國家戰略,大力發展港口供應鏈集群,豐富優化航線配置,推動碼頭業務迅猛發展;全力推動“中國商業聯合會進出口商品採購集散中心暨中商聯一帶一路現代服務業産業園”等項目建設,夯實區域港口後服務業發展基礎能力,助推梅山港區吞吐量持續提升。

    今年是梅山保稅港區自2010年實現首期封關運作以來第8個年頭,越來越多的涉外服務企業向梅山匯聚。該站創新推出涉外企業“一對一”服務,在政策咨詢、業務辦理、備案審理等多個環節提供高效、快捷、優質的通關環境,最大限度方便企業進駐和開展業務,為企業生根發芽創造條件。

    期間,梅山邊檢站積極對接新建滾裝碼頭項目的規劃建設,主動走訪滾裝船碼頭有限公司,創新推出整車通關“免等待”服務舉措,實施出口汽車堆場區、限定區、船舶區三區一體的“大區域管理”邊檢勤務模式,促成汽車出口單批作業效率達280余臺/小時。截至今年6月底,梅山口岸累計進口汽車達10653輛、貨值超41億元。

    今年以來,梅山邊檢站的官兵正忙著“擼起袖子加油幹”,原來是在對“口岸大走訪”服務對象反應的問題進行梳理,針對碼頭新入職員工較多的實際情況,組織新員工法律法規培訓考核活動,在原先每季度組織新入職員工法律法規培訓、每年度開展涉外企業年終企業備案審核和法律法規年度培訓工作的基礎上,新增臨時新入職員工法律法規培訓,重點對邊防檢查職責任務、口岸限定區域的管理等四個方面內容進行培訓,確保涉外服務人員“知法、守法、懂法”,為口岸的安全穩定奠定堅實的基礎。

    集裝箱碼頭公司總經理許晨表示,“我們集裝箱碼頭業務量,邊檢官兵服務舉措同步也從《服務保障梅山保稅港區海洋經濟建設十項便民舉措》升華至《服務寧波國際海洋生態科技城建設十二項舉措》,真真實實的讓我們感受到了‘邊檢速度’助力梅山發展的氣息。”(記者 何蔣勇 通訊員 李進雄 陳燕)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春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4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