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8月17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8月18日 07:13:51 來源: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

    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來訪的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一行。

    習近平指出,中美作為在地區和世界具有重要影響的大國、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方面肩負著重要責任。把握好中美關係發展大方向,不僅關係到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深刻影響著國際戰略全局。我和特朗普總統都高度重視中美關係,都願積極推動中美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美國發展好了,對中國有利;中國發展好了,對美國也有利。盡管兩國關係發展的道路上有時有一些坎坷與風雨,但風雨過後會見彩虹,希望雙方以誠意與善意相待,密切溝通,妥處分歧,共同構建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

    范長龍會見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

    8月17日,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北京八一大樓會見了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一行。

    范長龍説,今年,習近平主席與特朗普總統實現海湖莊園和漢堡峰會期間的兩次成功會晤,多次通話通信,保持了密切溝通,形成了係列重要共識,為中美關係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戰略指導,指明瞭合作的大方向。

     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順利轉入高教機訓練

    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員16日全部順利實現高教機首飛,向成為優秀女戰鬥員邁出堅實一步。

    這批女學員在空軍航空大學先後完成基礎教育、專業學習和初教機訓練後,于7月初轉入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旅進行為期一年的高教機訓練。在經過一個月的航空理論學習以及每人平均10多個小時的模擬訓練,26名女學員全部通過了7項地面準備考核,達到了高教機飛行標準。

     中泰空軍舉行“鷹擊-2017”聯合訓練

    中國空軍6架戰機17日從雲南某軍用機場起飛,飛抵泰國烏隆空軍基地,參加中泰空軍“鷹擊-2017”聯合訓練。這是中泰兩國空軍第二次開展聯合訓練。

    中泰空軍“鷹擊-2017”聯合訓練于8月17日至9月3日在泰國舉行,旨在深化推動兩國空軍合作交流,檢驗戰術戰法,促進裝備發展,提高部隊實戰化訓練水準。

    近年來,中泰空軍開展一係列務實交流合作。2015年11月12日至30日,中泰兩國空軍在泰國空軍呵叻基地舉行了“鷹擊-2015”聯合訓練。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6日表示,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古特雷斯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對記者表示,安理會8月5日一致通過了第2371號決議,決議在涉及朝鮮的和平與安全義務方面發出了“明確資訊”。他敦促朝鮮“全面履行國際義務”並“開展可信及有意義的對話”,他同時敦促安理會所有成員全面履行各自義務。

    古特雷斯説,“政治手段是解決這場危機的出路”,而軍事行動的可能後果將“可怕得難以想像”。他表示,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371號決議,“為外交接觸及恢復對話以解決危機提供了機會”。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