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維和工兵完成聯合國基礎設施配套任務獲讚

2017年08月19日 08:14: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內羅畢8月18日電(孫中鋒 李欣)南蘇丹瓦烏消息:當地時間18日,中國第十五批赴南蘇丹維和工兵大隊圓滿完成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西戰區基礎設施新建配套任務,有效解決了聯合國軍事、民事人員生活住宿問題,受到聯南蘇團檢查評估組稱讚。

  近來,南蘇丹局勢持續動蕩,派別衝突時有發生,難民數量不斷增加,聯合國營區內的舊式板房和安全屋急需更新和升級。為應對更加嚴峻的安全形勢,中國工兵加快了板房建設速度,經過半年奮戰,54套新式板房順利完工,有力保障了聯合國維和行動部署。

  聯南蘇團副參謀長拉傑什對此給予高度評價。他説,中國工兵在任務區工程作業方面表現相當出色,在圓滿完成西戰區交付任務的同時,也為其他出兵國提供了不可缺少的工程幫助。“他們為西戰區做出了傑出貢獻,工作表現十分優秀,特別是在完成主要補給線道路維護和板房建設任務中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84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