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西部戰區陸軍:軍地聯手聚焦改革強軍解難題

2017年08月19日 08:29:28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西部戰區陸軍派出工作組奔赴五省區市 軍地聯手聚焦改革強軍解難題

    近日,西部戰區陸軍派出工作組,先後到甘肅、寧夏、青海、重慶、四川五省(自治區、直轄市),協調解決部隊調整改革中出現的軍嫂隨軍隨遷、軍娃入學入托、軍營供電供水供暖等難題。8月中旬,西部戰區陸軍領導對記者説,此行的目的是為廣大官兵投身改革強軍解除後顧之憂,為部隊轉型發展減壓助力。

    因部隊調整、移防,官兵的“後路、後院、後代”問題和營區的保障問題突出。西部戰區陸軍領導在調研中感到,這些問題必須由戰區陸軍黨委與地方黨委政府聯合發力才能解決。他們派出工作組分赴五省區市,向地方黨委政府介紹戰區陸軍調整、移防的基本情況,協調解決部隊在改革後遇到的實際難題。

    記者看到,西部戰區陸軍工作組每到一地,西部五省區市領導現場辦公,有關部門和部隊駐地的市、縣領導等都到場,主動認領部隊需要地方幫助解決的實際問題,表示要提供優質資源、集中優勢力量,盡快解決700余名家屬隨遷落戶、400余名家屬就業安置、300余名官兵子女入學入托以及幹部轉業和士官退役安置、部隊基礎設施建設等問題。

    這次走訪協調活動,西部戰區陸軍注重與地方建立常態溝通協作機制,協調地方黨委政府下發了為部隊解難幫困的指導性文件,為抓好經常性工作落實提供制度保證和政策支撐。西部五省區市普遍建立了由公安、教育、人社、組織、民政、建設等部門牽頭的解決部隊保障問題“綠色通道”,確保地方全力支援改革強軍。某旅教導員丁文隨部隊從甘肅移防到四川,家屬的工作和孩子上學都有了保障,他告訴記者,自己會全身心投入練兵備戰。

    據悉,下一步,西部戰區陸軍還將派工作組到新疆和西藏協調解決有關問題。(記者馬三成、通訊員李賢曄)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84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