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8月19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8月20日 08:19:0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特朗普宣布美軍網絡司令部升級

    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宣布美軍網絡司令部升級,以提升美國網絡行動和國防水準。網絡司令部升級後將成為美軍第十個聯合作戰司令部,地位與美國中央司令部等主要作戰司令部持平。

    俄海軍將用小型潛艇接送“蛙人”

     俄海軍潛水部隊將接收最新式P-650型攻擊-偵察-特種作戰潛艇。這種排水量僅720噸的小型潛艇能悄無聲息地靠近海岸,接送參與特種作戰的軍人。它由俄羅斯孔雀石設計局研發,獲得了“超級比拉魚”的外號。專家認為,P-650是為了對付美國海軍的“俄亥俄”級核潛艇,這種潛艇已被改裝成巡航導彈和“蛙人”的運載工具。

    美空軍挑選新輕型攻擊機

    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上空,美國空軍正在對四款輕型飛機進行測試,其中一款很可能最終成為空軍的下一款輕型攻擊機:德事隆-艾爾蘭公司的“蝎子”輕型攻擊機、霍克-比奇飛機公司的“金鋼狼”AT-6攻擊機、內華達山公司的A-29飛機和“空中拖拉機”公司的AT-802U飛機。

    俄羅斯防長説俄正加強在中亞地區軍事影響力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8日説,鑒于中亞地區局勢持續不穩,俄羅斯正加強在中亞地區的軍事影響力。

    紹伊古説,中亞地區局勢持續不穩,阿富汗政府軍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塔利班武裝的衝突仍在繼續,俄羅斯中央軍區非常重視為加強俄在地區內影響力而與中亞國家開展聯合軍事活動。

    日美同意就朝鮮半島局勢加強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與到訪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舉行會談。雙方就針對朝鮮半島局勢加強合作達成一致。

    當天下午,安倍與鄧福德在首相官邸舉行會談。雙方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並同意在17日日美外長和防長“2+2”會談成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合作,包括採取具體行動提高防衛能力等來應對朝鮮問題。雙方還一致認為,國際社會應進一步對朝鮮施壓,嚴格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84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