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一線戰位,擦亮忠誠衛士的名片

2017年08月20日 08:46:35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一線戰位,擦亮忠誠衛士的名片 北京衛戍區某高炮團學講話入腦入心激揚能打勝仗精氣神

    8月上旬以來,一場“比思想覺悟、比工作勁頭、比訓練效果、比敬業精神”活動,在北京衛戍區某高炮團展開。“作為擔負特殊使命任務的警衛部隊,我們學習貫徹習主席‘7·26’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在執勤哨位、一線戰位上擦亮忠誠衛士的名片。”該團領導深有感觸地説。

    正在渤海海濱駐訓的該團,結合“學強軍思想、講強軍故事、幹強軍事業”群眾性主題實踐活動,引導官兵感悟五年來的輝煌成就,讓習主席“7·26”重要講話精神入腦入心,堅定看齊追隨的信念。該團官兵將學習成果用于實踐,指導各項工作向打仗聚焦。團領導帶頭成立常委炮班,帶頭訓練、帶頭實射;機關嚴格按照實戰化要求,圍繞單一指揮轉換為多種指揮、打擊低慢小目標等新課題,增加部隊實戰訓練內容;黨員骨幹自發開展“主動學、主動練、主動抓”評比競賽,不斷立起黨員在演訓場上的好樣子。8月中旬,該團某炮營集合專業技術過硬的黨員組成攻關小組,奮戰3晝夜,針對復雜氣象條件下火炮跟蹤不穩定、連續轉換陣地準備時間長等難點,設計制作訓練保障器材3套,有效提升了部隊戰鬥力。

    能打仗、打勝仗的精氣神,激揚在演訓一線。8月10日,“神炮連”比武考核現場,該團二連官兵經歷了一場“極速體驗”。原本平穩飛行的靶機驟然降落,眼看就要“逃出”射擊區域,連長魏東旭沉著應對,迅速下達調整密碼,30發炮彈呼嘯而出,全部命中,二連一舉奪得“神炮連”榮譽。這次考核全部課目都按照作戰需要設計,臨時設定射擊區域、隨機抽定考核課目、臨機確定考核時段。“真刀真槍的考核,檢驗了我們的戰鬥力!”官兵們興奮地説。(閆磊、黃鶴鵬)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4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