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委紀委通報12起“微腐敗”和不正之風問題

2017年08月20日 12:43:06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軍委紀委通報12起發生在官兵身邊的“微腐敗”和不正之風問題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 為認真貫徹習主席和中央軍委關于正風反腐重要決策部署特別是加強基層風氣建設的指示要求,進一步嚴明紀律、教育警示部隊,經軍委領導批準,近日,軍委紀委向全軍通報了12起官兵身邊的“微腐敗”和不正之風典型案例。此次通報的12起問題,涉及收受官兵錢物、侵佔官兵利益、吃拿卡要等13個方面,11個單位黨委、紀委被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33名領導幹部被問責,105名直接責任人受到黨紀軍紀處分或組織處理。

    通報指出,這12起問題均發生在黨的十八大特別是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之後,發生在基層部隊和官兵身邊,性質嚴重、情節惡劣、影響極壞,直接侵害官兵切身利益,啃食官兵獲得感,充分暴露和反映出有的黨員幹部在強力正風肅紀的高壓之下仍然思想麻木,對紀律無敬畏無戒懼,我行我素、恣意妄為,不收斂不知止。

    各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和軍委關于正風反腐重要決策部署特別是加強基層風氣建設的指示要求,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充分認清加強基層風氣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切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各級黨委、紀委要把主體責任、監督責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把擔子擔起來,種好自己的“責任田”。要結合開展基層風氣監察聯繫點工作,抓住旅團領導和機關這個基層風氣建設的主要矛盾,真查實糾、嚴抓細摳,督建互動、以督促建,不斷加大對官兵身邊的“微腐敗”和不正之風的監督檢查和整治懲處力度,對隨意插手基層敏感事務,截留克扣基層物資經費,在入黨、考學、轉士官上處事不公,吃拿卡要,收受戰士錢物、侵佔士兵利益等頂風違紀行為,先查先辦、快查快辦、嚴查嚴辦,點名道姓通報曝光,釋放越往後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要強化追責問責,充分發揮問責“利器”作用,對壓力傳導梗阻、“微腐敗”現象多發頻發的,既嚴肅追究直接責任人的責任,又上查一級追究相關黨委、紀委和領導幹部責任,以責任追究激發擔當精神,以嚴明紀律純正基層政治生態,推動部隊風氣持續好轉,不斷增強官兵滿意度和獲得感。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4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