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澳媒曝光澳軍事基地參與美國軍事行動

2017年08月21日 14:11:0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堪培拉8月20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廣播公司20日報道,位于澳大利亞中部艾麗斯斯普林斯市附近的松峽軍事基地曾參與美國軍事行動,為後者提供信號定位和情報分析。

    松峽基地的正式名稱是“松峽澳美聯合國防設施”,這裏為美國的軍事行動提供地理定位情報,即為美軍特種部隊或無人機襲擊提供襲擊目標的地理位置。

    報道説,美國國家安全局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泄露的文件顯示,在美國國家安全局“絕密”文件中,松峽基地代號為“降雨”,主要任務之一是發現並定位通訊情報、電子情報和外國儀表信號,對軍事行動而言,定位這些信號的來源至關重要。

    此次曝光的另一份美國國家安全局文件説,松峽基地的作用不止是收集並提供信號,而且還分析這些信號,“‘降雨’發現、收集、記錄、處理、分析、報告任務目標實體的PROFORMA信號。”所謂PROFORMA信號是指雷達和地對空導彈、防空高射炮、戰鬥機等武器係統的通訊數據,這些重要的戰術情報由松峽實時提供給戰場上的美軍。

    對于上述曝光文件,澳大利亞輿論指出,由于美軍空襲,特別是無人機襲擊造成不少平民傷亡,因此一旦美國面臨戰爭罪指控,澳大利亞可能因此受到同樣指控。

    墨爾本大學政治和社會研究教授理查德·坦特説,這些文件提供了權威證明,證實松峽基地參與了對全球手機信號的定位。松峽基地可以獲取電話號碼,獲取通訊內容,使得美軍能夠實時獲取目標的地理位置。

    澳大利亞人權法律中心的埃米莉·豪伊認為,松峽設施的作用使澳大利亞也可能成為戰爭罪被告。她認為,現在急需增加松峽基地的透明度,讓澳大利亞人更多了解並討論這個基地的存在和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5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