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驅逐艦在新加坡附近海域與商船相撞致10人失蹤

2017年08月21日 13:10:51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美海軍驅逐艦在新加坡附近海域與商船相撞致10人失蹤

    新華社華盛頓8月20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一份聲明中説,日本時間21日早晨美國海軍“約翰·S·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聲明中説,日本標準時間21日6時24分,“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與一艘商船在新加坡東部海域相撞。初步報告顯示,事故造成“麥凱恩”號左舷側損毀。事故發生後,“麥凱恩”號繼續依靠自身動力前往新加坡。

    美國海軍説,事故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搜尋和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新加坡方面派出的救援力量已在事故發生海域協助搜救。

    今年6月17日,美國海軍“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與一艘菲律賓籍貨船在日本橫須賀港西南方向100公里處水域相撞。事故造成7名美軍人員失蹤,包括艦長在內的3人受傷。美國國防部8月17日説,美國海軍準備處分“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撞船並致7名美軍死亡的所有當事官兵,將撤銷艦長和艦上另外兩名高級指揮官職務。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5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