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西班牙警方搜捕恐襲嫌疑人 安全警戒未解除

2017年08月21日 12:25:30 來源: 新華社

    西班牙警方19日説,正在搜捕一名22歲的摩洛哥男子,懷疑他是17日巴塞羅那恐襲事件中駕車衝撞人群的司機。

    這名嫌疑人為摩洛哥籍,名叫尤尼斯·阿布雅各布。此前,警方在行動中打死一名叫穆薩·烏卡比爾的17歲男子,並推測該男子為17日駕車在巴塞羅那衝撞人群的恐怖分子。然而,警方很快否定了這一推測,並將目標鎖定在了22歲的阿布雅各布身上。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警方説,一個有12名成員的恐怖團夥制造了恐襲,其中5人被打死,4人被抓獲,另有3名嫌疑人的身份已經確認,其中兩人可能已經在巴塞羅那以南200公里的阿爾卡納爾鎮居民樓的爆炸中死亡。西班牙內政大臣胡安·伊格納西奧·索伊多19日宣布,已經“摧毀”發動恐襲的團夥。

    被打死的5名嫌疑人中,3人來自摩洛哥,分別是17歲的穆薩·烏卡比爾、18歲的賽義德·阿拉以及24歲的穆罕默德·希賈米。被逮捕的嫌疑人中,一人名為德裏斯·烏卡比爾,與穆薩·烏卡比爾是兄弟關係。他們的父親參加一場婚禮時得知自己的兒子涉嫌參與恐襲。他告訴法新社記者:“我們覺得很震驚,徹底崩潰了。穆薩在學校表現正常,德裏斯也誠實地工作。我希望他們能證實德裏斯無罪,我不想一下失去兩個兒子。”

    一名法國警察告訴法新社記者,法國警方已接到西班牙警方的通知,一輛與恐襲有關的白色貨車可能已經進入法國。

    西班牙政府決定繼續將反恐安全警戒級別維持在4級,僅比最高警戒級別低一級,同時表示近期不會再發生恐怖襲擊。(侯鴻博)(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5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