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參與搜救美軍艦失蹤船員

2017年08月21日 14:41: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吉隆坡、新加坡分社報道:馬來西亞和新加坡21日分別表示,已派出救援力量參與搜救美國海軍“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的失蹤船員。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表示,搜救行動已經在當地時間8時45分啟動。馬來西亞海軍司令卡馬魯扎曼在社交媒體上説,馬來西亞海軍、空軍和海事執法局的船只和飛機已經投入搜救。

    新加坡政府當天發布公告説,新加坡方面正在開展搜救行動,目前空軍已派直升機將美國軍艦上受傷人員轉移到新加坡接受治療,港務局派出3艘拖船、海軍和警察海岸衛隊派出4艘艦艇提供救援。

    公告説,“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在碰撞事故中左舷受損,懸挂利比亞國旗的商船也在事故中受損但無人員受傷。

    公告説,目前受損的美國軍艦和商船正前往新加坡港口,準備接受損失評估。事故發生地沒有發現油料泄漏污染或海面交通受阻的現象。新加坡港務局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海軍“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21日早晨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參與記者:林昊、劉彤、李曉渝)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5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