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黎巴嫩一軍車遇襲致3死1傷

2017年08月21日 15:04:1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魯特8月20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軍方20日説,一輛軍車當天在黎東北部遭地雷襲擊被炸毀,造成3名士兵死亡,另有1名士兵受重傷。

    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説,這輛軍車當時正行駛在東北部阿爾薩勒地區的路上,受傷士兵已被送往醫院救治。聲明沒有提供更多細節,暫時也沒有任何團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

    軍方還説,截至20日,黎軍已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了大約80平方公里的領土,約為這一極端組織所佔領土的三分之二。當天,黎軍摧毀了“伊斯蘭國”12處據點,擊斃了15名武裝人員,其中包括2名企圖針對黎軍駐地實施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的武裝人員。

    黎軍司令約瑟夫·奧恩當天還前往該國東北部靠近敘利亞邊界的拉斯巴萊拜克和加阿周邊地區視察軍隊,並參觀了黎軍從“伊斯蘭國”武裝手中收復的一些據點。

    現階段,黎巴嫩軍隊正在上述地區展開清剿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決心“不設時限、不計代價”,徹底清除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

    近年來,受敘利亞危機外溢影響,“伊斯蘭國”“支援陣線”等極端武裝分子時常從敘利亞潛入黎巴嫩,並佔據阿爾薩勒等一些邊境山區作為據點向黎境內軍事設施和民用目標發動襲擊,造成眾多軍人和平民傷亡。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5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