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治理以軍民融合名義從事違法活動協調會在京召開

2017年08月22日 07:42:41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對以“軍民融合”名義從事違法違規活動進行治理規范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 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日前在京召開“治理規范以‘軍民融合’名義從事違法違規活動”協調會。會議傳達了中央領導重要批示精神,通報有關情況。針對當前一些以“軍民融合”名義從事違法違規活動的現象,會議要求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建立協調機制,加大治理規范力度,為推進軍民融合發展戰略順利實施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提出,軍民融合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激發了各方面參與熱情,相關社會組織、中介服務機構、媒體網站、論壇展會蓬勃發展,為推動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注入了活力。但同時社會上也出現鑽制度空子,走灰色地帶,甚至打著“軍民融合”旗號從事違法違規活動的現象。

    會議指出,當前一些社會組織和中介服務機構打著“軍民融合”旗號,從事違法違規活動,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博等互聯網平臺多而雜亂,論壇展會借機斂財,軍民融合園區建設有同質化泡沫化的苗頭,一些退休幹部和退休軍人未經批準參加社團組織等。

    針對上述問題,會議要求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建立協調機制,形成合力,加大工作力度治理規范。會議同時要求加強政策解讀,強化正面引導,充分發揮信用懲戒、媒體監督等作用,為推進軍民融合發展戰略順利實施創造良好環境。

    中央組織部、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商務部、國家工商總局、國防科工局、國家保密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中央軍委政法委、中央軍委戰略規劃辦公室、解放軍報社等15個部門參加了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85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