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朝媒譴責美韓軍演加劇半島緊張局勢

2017年08月22日 10:28:5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8月21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朝鮮媒體21日表示,美韓21日開始進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使當前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陷入“不可預測的危機”之中。

    朝中社當天發表文章説,美韓不顧朝鮮反覆警告,聲稱要堅決應對朝鮮挑釁,並啟動侵朝戰爭演習,旨在朝鮮半島引發核戰爭。本就緊張的朝鮮半島形勢,因美韓的舉動,陷入了無法預測的危機之中。

    文章還説,更為嚴重的是,在軍演前夕,美太平洋司令等美軍高層還來到韓國,而且今年從海外赴韓參演的美軍兵力比去年更多,澳大利亞和英國等7國軍隊也參與其中。

    韓美兩國軍隊21日啟動代號“乙支自由衛士”的年度聯合軍演。據韓媒報道,本次軍演美軍參演人數比2016年減少7500人。有報道稱,本次演習將依據韓美“作戰計劃5015”,包括在半島出現緊急情況下,韓美將先發制人攻擊朝鮮核武及導彈設施等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85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