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福建漳州邊防啟動四級防臺響應防范13號颱風“天鴿”

2017年08月22日 10:28:33 來源: 央廣網

    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預計將于23日登陸閩粵沿海一帶,為有效應對颱風天氣,最大限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減少財産損失,今天福建漳州公安邊防支隊迅速啟動四級防臺響應,組織官兵深入轄區做好各項防范措施。

    在東山沿海一帶,當地邊防官兵積極協助養殖戶和漁船民加固漁排和船只錨繩,及時轉移船上物資工具,耐心勸導和協助海上人員撤離上岸。陳城邊防派出所教導員葉智慧:“早早來到漁排上進行防臺宣傳,幫助養殖戶加固漁排,同時通過電臺,微信群等手段對海上作業漁船進行提醒勸返,確保他們不在颱風期間受到損失。”

    針對開漁後漁船出海捕魚情況,雲霄邊防大隊官兵通過各種途徑聯繫漁船,勸説他們及時回港避風,並協助搶收海産品。列嶼邊防派出所教導員魏軍山:“滿載而歸的漁船已經陸續回港,我們組織官兵對漁船纜繩是否牢固進行檢查,幫助加固船只,搬運各類海産品,提醒漁船做好防抗颱風的準備,及時上岸避風。”

    在漳浦縣杜潯和霞美一帶的海上養殖區,邊防官兵及時組織漁民加固鮑魚、海蠣等搶收、銷售和加固等工作,盡量減少颱風帶來的經濟損失。北坂邊防派出所教導員戴波:“針對鮑魚養殖戶區域大、經濟價值高等情況,我們聯合杜潯海上養殖協會工作人員,利用養殖協會微信群時實發布颱風動向,提醒廣大養殖戶做好防抗颱風的準備。”

    截至目前,該支隊共發放颱風預警提示短信近5700條,幫助漁民加固漁船、漁排1650個,搶收漁網、養殖網箱等生産用具140個。(記者張子亞 通訊員陳木河)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春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6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