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以優質醫療資源“精準扶貧”寧夏彭陽

2017年08月22日 10:27:3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廣場義診。(由302醫院提供)

    新華網銀川8月21日電(李保軍、戴欣)由解放軍第302醫院10多名專家組成,涵蓋內科、外科、內分泌科、新生兒科、護理學科的專家醫療隊,日前再次來到寧夏彭陽縣展開健康扶貧活動。在一周的時間裏,醫療隊共接診患者400多人次,義診服務群眾近200人次,培訓授課5場,指導手術3臺,在全縣首次開展了麻醉腸鏡檢查,進一步規范化培訓了急診呼吸機搶救病人方法,受到當地群眾、醫務人員的熱烈歡迎和真心點讚。

    過去,彭陽縣醫療技術水準薄弱,肝炎、痢疾等傳染病發病率較高。從2001年起,302醫院對口幫扶彭陽縣人民醫院,充分發揮在傳染病醫療、科研、教學、預防、資訊等方面的優勢,通過聯合出診、教學查房、疑難會診、現場帶教、送院進修等方式,使當地醫務人員醫療水準得到整體提升。

    通過302醫院連續17年的對口幫扶,建強了彭陽縣醫院感染科、急診科、麻醉科等13個學科,還幫助這個醫院建起了一座集預防、治療、培訓于一體的傳染病防治服務中心。302醫院先後為這個醫院捐贈電子胃鏡、彩超、病床等醫療設備共計500多臺件,合計總價近600萬元。彭陽縣人民醫院也由此成為寧夏學科全面、規模較大、設施完備的縣級綜合醫院之一。

    此次醫療隊隊長、302醫院政委葉宏志表示:“未來,302醫院將進一步借助人才和資源的優勢,把優質醫療資源帶到貧困地區去,為更好的落實黨中央精準扶貧的政策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呼吸機使用培訓。(由302醫院提供)

向貧困患者贈送藥品。(由302醫院提供)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86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