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美協邀請有關領導和專家觀摩指導作品創作

2017年08月25日 12:26:05 來源: 中國美術家協會官方微信

    原標題:中國美協邀請有關領導和專家觀摩指導“慶祝‘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美麗中國人’中國美術作品展”作品創作

    2017年8月23日下午,由中國美術家協會組織邀請有關領導和專家觀摩指導“慶祝‘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美麗中國人’中國美術作品展”作品創作,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秘書長徐裏主持此次活動,應邀出席活動的領導有:中共中央宣傳部宣教局局長常勃、副局長常戍,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吟,陸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局長羅志清,海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局長沈禮清,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副局長舒春平、肖方明,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新聞出版處處長豐博等。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副主任李偉等隨同參加。

    下午2時左右,徐裏書記同受邀領導和專家一道,來到了武警總部創作室創作員邵亞川先生的工作室,觀摩由他創作的油畫《大功三連(暫名)》,畫作描繪了陸軍某部“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大功三連誕生于抗日烽火中,戰爭年代4次榮立大功,和平建設時期榮立集體一等功5次、集體二等功18次、集體三等功14次,連隊傳統底蘊深厚、時代特色鮮明,十八大以來,他們把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鑄魂育人、建連興連的思想旗幟和根本指導,被譽為“學係列講話、育‘四有’新人、建‘四鐵’連隊”的時代標桿。到場領導和專家對畫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提出一些建設性建議。

    領導和專家指導《大功三連(暫名)》創作

    結束了近2個小時的觀摩討論後,徐裏書記等來到了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孫立新的工作室,觀看他創作的油畫《情係高原——雪域將軍郭毅力》,畫作展示了我軍優秀指揮員郭毅力的英姿,抒寫了高原軍人踐行人民軍隊宗旨、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不朽篇章。郭毅力生前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西藏自治區總隊司令員,入伍37年,他把青春、熱血、智慧和生命都無私地獻給了黨和人民,獻給了維護國家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維護西藏穩定大業,樹立了一座高原軍人的不朽豐碑。

    領導和專家指導《情係高原——雪域將軍郭毅力》創作

    領導和專家指導《情係高原——雪域將軍郭毅力》創作

    領導和專家指導《情係高原——雪域將軍郭毅力》創作

    隨後,徐裏書記等來到位于海軍創作室的秦文清工作室,觀看了由他和王睿創作的油畫《英雄壯歌——海軍372潛艇》,並聽取主創人員對畫作內容的詳細講解,對海軍372潛艇成功處置突遇“斷崖”急速掉深險情,創造了我國乃至世界潛艇史上奇跡的事件給予高度讚揚。黨的十八大以來,海軍372潛艇緊緊圍繞強軍目標建艇育人,著力培育“特別講忠誠、特別敢擔當、特別有血性、特別能打仗”的“深海鐵拳”精神,出色完成了戰備遠航、演習演練、雷彈實射等多項重大任務。

    領導和專家指導《英雄壯歌——海軍372潛艇》創作

    領導和專家指導《英雄壯歌——海軍372潛艇》創作

    領導和專家指導《英雄壯歌——海軍372潛艇》創作

    這3幅畫作由部隊作者創作,展示了十八大以來人民軍隊和當代軍人的風採,凝聚著堅定的理想信念、優良的革命傳統和頑強的戰鬥作風,畫作內涵深刻、形式多樣、手法新穎,滿腔熱情地歌頌了黨領導人民軍隊走過的光輝歷程、開創的偉大事業,既是人民軍隊良好形象的名片,也是引領時代風尚的榜樣,作為新時代“四有”軍人的典型代表,他們是強軍實踐的時代楷模,必將引領當代軍人銘記歷史責任、聚焦強軍目標,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新的更大步伐,以嶄新的面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到場領導和專家對3幅畫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讚揚,同時也就畫作創作過程中存在的一些問題提出了具體修改建議,並希望他們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拿出最好的作品,為中國美術家協會舉辦的“慶祝‘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美麗中國人’中國美術作品展”奉上最優秀的畫作,更為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獻上一份來自美術界的厚禮。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91431